媒体聚焦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聚焦

共青团中央召开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07 点击数:8805

640_wx_fmt=pn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

  12月5日,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在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推进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阿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

  会议指出,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主题教育,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给共青团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第二批主题教育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提出了“五个更加注重”等重要要求。全团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前一阶段工作基础上,推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更好融入党的第二批主题教育格局,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认为,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各地各系统团组织坚持党的领导,引领广大团员和青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推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有序开展,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要认真梳理总结前一阶段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进展情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完善推进举措,持续推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向深向实开展。要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引导团员和青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入魂。要增强分类指导精准度,结合不同青年群体的特点和当前时间节点,优化和完善推进措施,把握好工作节奏。要扩大对青年的有效覆盖,坚持教育质量与教育规模相统一,指导基层团组织带动团员和青年一起学习,广泛深入开展好宣传宣讲。要一体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夯实理论学习基础,用好交流研讨手段,凸显实践体验特色,强化建功立业导向。要实实在在服务青年成长发展,既着力“组织青年受教育”,又着力“服务青年得实惠”,积极帮助解决青年的急难愁盼问题,让青年真切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要抓住契机夯实团的基层基础,加强团组织规范化建设,组织团干部深入基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丰富和活跃团的工作,增强团组织活力。要扎实开展组织生活会,规范组织生活内容和流程,让广大团员在盘点收获、交流体会、互学互促中得到政治锻炼和思想提升。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各责任单位和机构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工作指导、调度和督促,确保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各项举措落地见效。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徐晓主持会议。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王艺、胡百精、胡盛、夏帕克提·吾守尔、余静,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团中央直属机关各部门单位、各省级团委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市县级团委和部分高校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机构及指导组成员,在北京主会场和各省级分会场参加会议。北京、辽宁、江苏、安徽、湖南、广东、广西、重庆、青海、全国铁道、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地区系统及基层单位团组织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来源:河南共青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