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他山之石

中原工学院举办河南省“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示范宣讲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0-18 点击数:9375

  10月17日,河南省“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示范宣讲活动走进中原工学院龙湖校区,本次宣讲活动由共青团河南省委主办,中原工学院团委承办,旨在引领广大团员和青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青言青语宣讲党的创新理论,使广大青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定不移沿着党指引的正确方向阔步前进。

1698998836441328

  宣讲会上,青年典型海润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致词精神、团十九大部署进行宣讲。海润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中饱含着薪火相传的“青年观”、念兹在兹的“青年情”、厚望重托的“青年志”,是指引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蓬勃发展的纲领性文献。广大青年师生要用党中央重要精神统一思想、意志和行动,坚定不移沿着党指引的正确方向阔步前进,引领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

  宣讲嘉宾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思政教师张晓静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青年化阐释理论宣讲。张晓静老师指出:新时代新征程,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青少年的思想文化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必须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这一新的文化使命,赓续中华文脉、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不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和有利文化条件。

  “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示范宣讲结束后,广大学生纷纷表示新时代青年必须自立自强,发扬斗争精神,锻炼过硬本领,自觉担当历史使命,在舞台无比广阔、前景无比光明的当代中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书写青春华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