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他山之石

青马工程|华北石油局团委:“青”火不熄 “马”不停蹄 未来可期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1-17 点击数:9391

1700183352372682

  “新时代的华北青年们,请继续保持朝气和活力,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火热劲头投身公司高质量发展实践;请继续坚定信心和信仰,以‘我为祖国献石油’的豪迈担当扛起保障国家能源安全重任;请继续保持团结和奋进,以‘见红旗就扛,有第一就争’的拼搏进取更好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华北石油局有限公司华北油气分公司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集中阶段培训结业式上,公司党群工作部副主任(主持工作)、团委书记代金铭动员鼓舞全体青马学员,继续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敢担当善作为、加强学习实践,为公司构建“1+4+N”产业布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培训班采取“理论教育+团务模拟+红色实践+座谈研讨”四位一体学习模式,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信念,以“五个模范”为坐标打牢立身做人、干事创业的根基,快速成长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所需的栋梁之材。各单位团员青年共28人参加。

1700183494572960

  这是一次理论大武装。培训班围绕“理想信念教育、主题教育、职业教育、应用实践教育”内容,聚焦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提升学员的政治理论素养,为高质量发展强基。这是一次精神大洗礼。通过“寻访红旗渠精神+探索殷商文化”,聚焦红色实践教育,引导学员将红色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激发学员的斗争精神,为高质量发展铸魂。这是一次思想大淬炼。开展主题研讨,围绕5个主题分组深入讨论,走进马克思主义,走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群策群力、建言献策,为高质量发展聚力。这是一次青春大合唱。结业式以“青马之程回顾+5组结业文艺演出+5位学员代表汇报”的形式,全体学员在回顾中感动,在感动中坚定,为高质量发展奋进。

  为期7天的培训,全体学员进一步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进一步增强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表示将继续引领带动华北青年以理想者、担当者、吃苦者、奋斗者的姿态积极投身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

  青马结业不毕业。集中学习后,全体学员会每月以线上学习研讨、交流分享的方式继续凝心聚力,并肩前行,在1年后完美交出第三期公司青马工程培训答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