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信息

2024年“爱上洛阳 留在洛阳”青年创新创业论坛顺利举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29 点击数:1100

  3月28日下午,“爱上洛阳留在洛阳”青年创新创业论坛在洛阳理工学院顺利举办。该活动由共青团洛阳市委联合洛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洛阳市青年联合会、洛阳市创业担保贷款中心及四所驻洛高校主办。市委人才办、团市委、市科技局、市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中心、市人力资源和公共就业服务中心相关领导出席,来自河南科技大学、洛阳理工学院、洛阳师范学院、洛阳职业技术学院的5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共同开启了一场关于创新创业的深度对话与思想碰撞。

640_wx_fmt=jpeg&from=appms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团市委书记张亚磊在讲话中表示,当前洛阳正在加快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大力协调推进五大工程,不断提升城市对青年的承载力、亲和力、感召力。广大青年朋友们一要坚定自立自强,砥砺创新品格。二要汲取知识营养,厚植创业根基。三要大胆敞开胸襟,富聚创业要素。四要主动融入社会,落地创业项目。期待更多的青年才俊选择洛阳,爱上洛阳,留在洛阳,为加快洛阳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凝聚青春伟力。

  在主题分享环节上,863创智广场董事长潘若鸣、团中央青创导师闫玉良围绕“时代大变革少年进步多”、“如何更好展示路演创业项目”进行了精彩纷呈的主题演讲,通过实例解析、趋势预测等形式,启迪了现场青年对于创新创业路径的新思考。

640_wx_fmt=jpeg&from=appms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1)

  863创智广场董事长潘若鸣、团中央中国青年创业导师闫玉良、河南省青年时尚促进会会长李东、洛阳美钻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冰婵、洛阳九朝研学旅游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哲、洛阳龙须坡农牧有限公司董事长杜营辉、中科慧远视觉技术(洛阳)有限公司运营副总张吉岩同台论道,开启圆桌论坛。嘉宾们围绕“我的创业故事”、“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发展”、“发展新质生产力”等主题,交流分享创新创业心得,探讨当下创业环境中的机遇与挑战。提问环节高潮迭起,青年学子们踊跃发言,积极向台上嘉宾请教各类创业创新问题,嘉宾们耐心解答,现场互动频繁,掌声不断。

640_wx_fmt=jpeg&from=appms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2)

640_wx_fmt=jpeg&from=appms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3)

640_wx_fmt=jpeg&from=appms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4)

  本次“爱上洛阳留在洛阳”青年创新创业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彰显了洛阳对青年人才友好、开放、包容的城市形象,更为广大青年创业者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和交流平台。下一步,团市委将以举办此次青年创新创业论坛为契机,持续完善青年创新创业孵化平台、项目融资平台、人力资源交流平台和创新创业服务体系,精心做好各项服务保障,为青年创新创业保驾护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