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倡议书!洛阳牡丹文化节青年文旅志愿者服务行动等您参与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4-03 点击数:2079

倡议书

尊敬的洛阳市广大青年朋友们:

  您好!

  值此第41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盛大开幕之际,我们诚挚邀请全市广大青年朋友们积极加入到本次文化节的青年文旅志愿者服务队伍。在这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春天,让我们携手共进,以实际行动参与到这场盛大的文化盛宴中,展现青年风采,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共同塑造洛阳这座千年古都的独特魅力与现代风尚。在此,团市委以“文明花开爱满洛城”为主题向全市广大青年朋友们发出青年文旅志愿者服务行动倡议。

  一、响应召唤,奉献服务

  我们倡导青年朋友们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主动投身于牡丹文化节的各项服务工作中,包括但不限于景区导览、游客接待、秩序维护、文化活动协助等,用你们的热情和专业服务于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让他们在赏花的同时,深刻感知洛阳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蓬勃的时代气息。

  二、传承文化,推广洛阳

  作为洛阳青年文旅志愿者,你们将成为洛阳文化和旅游的一张亮丽名片。请充分利用这次机会,详尽解读洛阳的历史典故、人文景观、民俗风情,通过你们的讲述,让更多的人深入了解洛阳,喜爱洛阳,从而进一步提升洛阳牡丹文化节的品牌影响力和洛阳城市的文化软实力。

  三、注重体验,提升自我

  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鼓励大家亲身体验、深入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文化素养、交际能力和团队协作水平。这既是对自身综合素质的锤炼,也是对未来职业生涯和社会责任的良好铺垫。

  四、绿色环保,文明旅游

  我们强调在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要始终坚守绿色环保的理念,倡导文明旅游行为。请大家在服务中积极宣传绿色出行、垃圾分类等环保措施,以实际行动引领市民和游客尊重自然、爱护环境,共同守护洛阳的自然生态和人文环境,确保牡丹文化节在和谐有序、绿色环保的氛围中顺利举行,为广大游客营造和谐、美丽的旅游氛围。

  亲爱的广大青年朋友们,让我们积极响应号召,用青春的力量播撒文明的种子,用无私的付出彰显洛阳的温度,用专业的素养展示洛阳的风采,为全面推动洛阳经济社会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注入强大的青春动能,让第41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因我们的志愿服务而更加精彩纷呈,让洛阳这座牡丹花城因我们的共同努力而更加熠熠生辉!

  共青团洛阳市委员会

  2024年4月3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