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他山之石

团开封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举行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08 点击数:9374

  12月4日至6日,团开封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举行。团开封市委书记祁燃主持学习并讲话,机关全体党员同志参加。市主题教育第二组到会指导。

  本期读书班以“重实践、建新功,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中勇做开路先锋,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为主题,引导团干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和青年在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开封实践中奋勇争先。

  读书班期间,全体党员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精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论党的自我革命》《论党的青年工作》等书目,学习了高建军书记在市委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上所做的专题党课、在开封大学讲授思政课相关内容,通过自主研读、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主题党课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祁燃在讲话中指出,一要干事。坚持从严从实,强化责任担当,主动干事、谋事、想事,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认真履职尽责,抓好贯彻落实,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党赋予的使命任务。二要激情干事。立足实际,直面困难,将学习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决心,结合共青团应为、能为、善为,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谋划推进落实举措,展现新时代团干部应有的昂扬向上精神风貌。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干事。要把牢目标要求,聚焦中心大局,加强党的领导,以党委的关注点为着力点、以党委的主攻方向为突破方向,扎实推进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的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动开封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切实履行好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以青春之力助推开封出新彩、当先锋、作表率。

  下一步,团开封市委将继续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加强理论学习上下实功,在组织交流研讨上出实招,在开展实践体验上行实策,在激发建功立业上求实效,努力营造“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浓厚氛围,以学习教育的成效再创全市共青团及青年工作的新辉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