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他山之石

平顶山鲁山县举行2023年新团员示范性集中入团仪式暨红色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11 点击数:9452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大团员听党话、跟党走,切实增强团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发挥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12月8日,团鲁山县委、县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在豫西革命纪念馆组织开展新团员示范性集中入团仪式暨红色教育活动。县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团县委和教体局相关负责同志及全县十二所中学共计100余名新老团员参加活动。

1702432417680878

  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鲁山二高团委老师介绍了入团的意义,并宣布新团员名单。与会领导为新团员代表颁发团员证并佩戴团徽,教体局团工委书记带领新团员宣誓。大家举起右拳,面向团旗庄严宣誓。鲁山一中团委书记宣读《团章》中有关团员的义务和权利。新团员代表发言,新团员代表表示,将遵守共青团章程,切实履行团员的义务,刻苦学习,以优秀共青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做新时代好青年。老团员代表发言,老团员代表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更要时刻以身作则,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努力把自己打造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先进青年,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终身!团县委相关负责同志对新入团的团员表示祝贺和祝愿,2023年下半年新团员集中入团仪式在嘹亮的团歌声中圆满结束。

  仪式结束后,原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对豫西革命纪念馆的历史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及学习体会,指出要牢记豫西革命纪念馆的两大特色,一是中共河南省委是从鲁山走出去的,二是邓小平市场经济理论是在鲁山萌芽的,作为新团员,要自觉感悟革命历史、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在弘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中把准奋进新时代的使命担当。随后,各中学新团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集中参观了豫西革命纪念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