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七二五所团委开展“青创下午茶”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01 点击数:2203

  “邀大咖·话成长”

  为帮助青年员工解决职业生涯发展中遇到的困惑,进一步加强青年员工对七二五所人才培养路径的了解,树立正确职业价值观,明确职业发展方向与路径,快速融入七二五所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中。2月28日,七二五所团委以“邀大咖·话成长”为主题,在青年之家举办了2024年第一期青创下午茶活动。

640_wx_fmt=jpeg&from=appms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活动邀请了“集团公司青年拔尖人才”“七二五所高级技术专家”——宫旭辉,“全国技术能手”“集团公司技能带头人”——张浩,“集团公司青年拔尖人才”“河洛青年创新创业人才”——付文及七二五所人力资源处技术及技能人才管理主管。

640_wx_fmt=jpeg&from=appms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1)

640_wx_fmt=jpeg&from=appms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2)

  宫旭辉向青年作了题为《我在结构钢应用研究路上的成长经历》的主题分享,介绍了其所从事领域的基础概念、行业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从“入所第一项重要工作”讲起,着重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成长历程,如何依靠团队力量使所从事领域从“旁听者”变成“规则制定者”,并向青年真诚告诫“不轻言去就、不妄自菲薄、不故步自封,要团结协作”。

640_wx_fmt=jpeg&from=appms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3)

  张浩向青年作了《你好青年,我们一起奋斗!》的主题分享,回顾了20余年的焊接生涯,分享了攻关瓶颈项目的心路历程和决心勇气,在凝练出“谦虚、刻苦、勤奋、本领、信任、站位、榜样、奉献、学习、挑战”的10个词中向青年讲述从业感悟与心得。

640_wx_fmt=jpeg&from=appms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4)

  付文向青年作了主题为《笃行志远,不负韶华》的分享,介绍了PCHE产品的产业化之路和项目成功背后不为人知的攻坚的小故事,以过来人的身份分享了“团队力量和坚持不懈”的感悟,鼓励青年“人因事贤”不要怕犯错,勇敢在实践中成长。

  人事处人才管理和员工关系管理主管针对技术技能成长通道、洛阳市人才补贴政策等问题,分别向青年作了《人才成长指南》《他的故事,或许就是你的故事》《“千金不散”还复来》为题目的解读。

  活动期间七二五所团委为嘉宾及青年准备茶点进行茶歇,供青年与嘉宾交流。

  未来七二五所团委将打造青年创新创效品牌,持续开展“青创下午茶”活动,围绕所内各业务领域,邀请技术专家、技能专家、管理主管就行业现状、加速青年成长成才方式、个人提升等问题进行剖析讲解,为青年搭建交流分享、学习赋能平台。

  来源:中国船舶七二五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