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信息

青年艺术力量绽放洛阳 | 多元文化活动“青春登场 只看洛阳”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16 点击数:2191

  青年因城市而聚,城市因青年而兴。3月16日上午,“青春登场只看洛阳——千名青年艺术家瞩目千年古都暨首场集中采风活动”启动仪式,于老城区应天门北广场盛大举行。

image

  洛阳市文联党组书记柴洪涛发表致辞。团市委书记张亚磊进行活动动员部署。

image

  市美协名誉主席侯震寄语在场的青年艺术家。市美协副主席赵明洋代表青年艺术家们发言。

image

  来自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团市委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和艺术家前辈分别为专项活动牵头人和动员单位代表授旗,旗帜不仅代表着责任与使命,更承载着对洛阳文化传承与创新的美好愿景。

image

image

  随着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贾洪涛宣布活动启动,数百名青年艺术家踏上采风之旅,通过探访应天门、天堂明堂、九洲池等洛阳地标性景点,实地创作,将洛阳的城市记忆与新时代风貌跃然纸上。

image

image

image

  本次活动旨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市十四次团代会和市第八次文代会工作部署,全面助力“万名大学生留洛计划”和洛阳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引领广大青年守正道、走大道,多创新、出精品,挑大梁、当主角,用青春视角和文艺方法,展现洛阳深厚的历史底蕴与城市风貌。“青春登场只看洛阳”不仅是对洛阳城市文化的深度解读,更是青年群体锐意进取、勇担重任的生动实践。未来,团市委将继续引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聚焦洛阳特色文化资源,积极推动文化创新与产业融合发展,为打造独具魅力的青春洛阳,塑造青年友好型城市而不懈奋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