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信息

青创茶叙(第二期)| 人工智能及智能制造领域创业青年茶话会举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16 点击数:2177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书记江凌同团市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精神,面对面倾听青年心声,了解青年创业实际,针对性回应青年需求,促进青年创新创业。3月15日下午,团市委在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黑石咖啡组织召开“青创茶叙”第二期——人工智能及智能制造领域创业青年茶话会,团市委书记张亚磊、涧西区委副书记任扬、市科技局四级调研员姜永生、市工信局、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中心等有关负责同志与人工智能及智能制造领域的16位青年企业家代表欢聚一堂,交流互促,共话未来。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党委书记、总经理宋骥主持。

image

  首先,河南科技大学席升阳教授作《生成式AI、新质生产力与产业变革》主题分享,从不同的话语体系,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大家深刻体会到生成式AI不仅正在改变信息和服务行业,也正在深刻影响实体产业的各个环节,它是驱动新质生产力增长的关键力量,预示着未来产业格局的深刻变革。

image

  活动在轻松热烈的氛围中进行,与会青年创业者代表们围绕人工智能及智能制造的关键技术、商业模式和应用场景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和热烈讨论。大家立足各自企业的专业领域,探讨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实践经验和创新理念,展现出当代青年创新创业的勃勃生机与活力。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代表邓柯珀谈及当前洛阳在发展人工智能产业方面面临的一些问题,指出要培植更加肥沃的“土壤”以支持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视微影像(河南)科技有限公司代表任建伟表示,当前高端医疗器械制造端市场需求量仍存在一定欠缺,需进一步思考如何借助新质生产力落地应用;中科慧远视觉技术公司代表张吉岩指出,洛阳需在人才引进、青年安居、子女教育等方面彰显更高水平的青年友好度,从而吸引优秀人才来洛、留洛发展。

image

image

  茶话会上,行业专家就人工智能及智能制造的战略布局和发展路径给予专业指导,鼓励青年创业者紧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以创新驱动引领产业升级。同时,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也为大家解读了人工智能及智能制造领域青年创业扶持政策,并就企业发展答疑解惑。与会单位纷纷表示,此次“青创茶叙”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提振了信心、明确了思路,未来将携手为行业领域青年企业家提供资金、资本、技术、新基建等全方位保障服务,不断推动我市人工智能及智能制造领域产业加快发展。

  团市委书记张亚磊全程参与交流研讨,对“青创茶叙”的活动由来和举办目的进行详细阐述,并针对青年企业家们提出的各类困惑作详尽且有针对性的解答。他强调,要充分关注企业内部青年人才的成长和发展。青年企业是现代产业发展的主力军,青年是企业发展的中坚力量,要关心重视好青年的婚恋交友、创新创优、成长成才等各类需求,既要把青年的温度如实告诉党,又要把党的温暖充分传递给青年,为青年在洛建功出彩解决后顾之忧。要积极发挥企业家创新实干的精神。人工智能作为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力量,正在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和社会发展进程。广大企业家要紧抓时代机遇,勇立改革潮头,共同推动我市人工智能及智能智造产业的健康发展。要携手推动洛阳青年友好型城市的建设。要强化部门之间的联动,携手打造企业家成长的产业环境,把服务、激励和保护青年企业家作为重中之重,持续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搭建优质平台,将资源对接到位、将服务保障到位、将温度传递到位,为洛阳加快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image

  下一步,共青团洛阳市委将持续聚焦洛阳市五大产业集群和十七条优势产业链,做深做实“青创茶叙”创新创业特色品牌工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广大青年创业者们搭好交流平台、建好支持网、做好精准服务,更好赋能青年创新创业,为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重振洛阳辉煌凝聚更多青春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