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信息

为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贡献青春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全省团干部、团员和青年热烈反响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24 点击数:2037

  3月18日至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3月21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抢抓历史机遇,把准主要任务,以“人一之我十之”的拼抢劲头,在高质量发展赛道上跑出加速度、实现更出彩。

  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全省团干部、团员和青年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通起来,贯彻落实好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乘势而上,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为谱写新时代中原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青春力量。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是怎么说的吧!

image

  张亚磊

  共青团洛阳市委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在立德树人、科技创新、乡村振兴、文化发展等方面的殷殷嘱托。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期间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的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重大问题,为我们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共青团干部,我们将始终牢记“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殷殷嘱托,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培育听党话跟党走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持续赋能开放包容的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动员团员青年聚焦创新引领新机遇、产业发展新风向、城市提质新路径、乡村振兴新局面、文化传承新使命,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在现代化洛阳建设新征程中善作善为,挺膺担当。

  ★

  李明

  共青团安阳市委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吹响了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谱写中部地区崛起新篇章的号角,指明了包括河南在内的中部六省在新时代的发展目标和前进方向。作为一名团干部,必须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在中部地区崛起新篇章的伟大事业中团结凝聚广大团员青年干在先、冲在前。要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紧盯安阳市“一高地一区三中心”建设目标,通过“建设安阳、青春出彩”主题活动、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青年职业技能培训、青少年健康服务保障等工作载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助力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建设的进程中展现青春力量、彰显青春作为。

  ★

  王红晓

  郑州大学团委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第一站就是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体现了对立德树人这一教育根本任务的期待。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不断前行的强大动力,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聚焦团员和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主线,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工作格局中发挥好主力军作用,全心全意服务广大团员青年全面成长成才,用“青言青语”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一心向党的理想情怀、一心笃志的改革信念、一心干事的青春激情,培养更多堪当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大任的栋梁之材,为郑州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

  马二杰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时指出:“学校的办学宗旨,既要提高学生的文化素质,又要引导学生立志报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强调了教育强国的关键作用。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我深感责任重大,我会始终将思政教育融入共青团工作,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在生活实景中学思践悟,把红色文化育人浸润到人才培养全过程,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培养一批批栋梁之才。高校是培养人才的主阵地,高校共青团干部更应找准定位,认清自身优势,在工作中不断创新改革,以“人一之我十之”的拼抢劲头,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部地区崛起中交出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优秀答卷。

  ★

  李洋洋

  河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郑州峰泰纳米材料有限公司创始人

  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鼓舞着我们立足高分子材料领域,不断突破密胺材料国产化技术,推动行业向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了要密切关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等新质生产力的培育,这为我们提供了前进的方向。我们将继续加大对密胺材料的研发力度,不断提升其质量和性能,为航空航天等高端领域提供更优质的材料支持。在这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代,我们将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定不移地走科技创新之路,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我国材料产业的振兴贡献力量!

  ★

  郭璐

  共青团河南省委委员隧道掘进机及智能运维全国重点实验室高级工程师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技创新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作为大国重器盾构机和隧道地下工程领域的一名科研青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在科研工作中如何发展新质生产力、形成新质战斗力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发展方向,给出了科学指导。这也要求自己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努力更新专业技能,提升自主创新能力,致力于国产盾构及地下工程急需的前沿技术、共性技术和关键技术的重大科研攻关,肩负起大国重器国产化的重任,勇于创新创造,加强科技攻关,着力解决核心技术和卡脖子难题,充分发挥自己的力量,发展新质生产力,以科技创新赋能隧道及地下工程技术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注入青春力量。

  ★

  杨攀

  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团委书记

  我国正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电力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国网河南电力团委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等重要要求,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省之要者”,牢固树立“从严管理、和谐共赢、创新发展”的工作理念,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把增强青年科技创新能力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着力建机制、搭平台、设舞台,持续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切实扛起电力保供首责,为美好生活充电、为出彩河南赋能!

  ★

  孙怿龙

  河南省“青马工程”学员新乡市辉县义工志愿者服务中心副理事长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主持召开了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引发了我的思考。作为一名基层服务工作者、团员青年,我下决心在基层新兴产业发展和社会治理行动中,挺膺担当、建功立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促进乡村精神文明建设、推动移风易俗改革、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用真情实意主动关心解决困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实际工作和付出赢得群众口碑,把乡村振兴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让青春志愿之火在中原大地烈焰燃烧。

  ★

  吕佳豪

  河南省“青马工程”学员漯河市源汇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会员

  “坚持改革创新、求真务实”“在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上持续用力”“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奋勇争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倍感温暖、倍增信心。作为一名青马学员同时也作为一名退役大学生士兵,我会坚持发扬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践行、树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培育时代新风新貌,争当标杆,争做表率,努力带领身边人立报国强国大志向,努力成为堪当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大任的栋梁之材。

  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

  新时代中部地区崛起的蓝图已经绘就

  中原青年将

  勇担重任挺膺担当

  书写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青春答卷

  为在更高起点上扎实推动中部地区崛起

  贡献青春力量!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