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信息

万元大奖!第二届“洛Young正青春”万名青年拍洛阳短视频大赛启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25 点击数:1969

image

  为大力营造时尚、积极、健康、向上的青年文化氛围,丰富青年文化新业态,为第二届河南省青年文化月造势,3月25日上午,第二届“洛Young正青春”万名青年拍洛阳短视频大赛活动启动仪式在洛阳科技职业学院拉开帷幕。何为“青春洛阳”,你的镜头里有答案!即日起至4月20日,快拿起你手中的手机,捕捉洛阳对青年人包容、有趣、温暖的城市氛围和细节,有机会赢取万元大奖。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河南省委员会、河南日报社、中共洛阳市委宣传部指导,共青团洛阳市委员会、中共洛阳市委网信办、河南日报社洛阳分社、洛阳市人才集团联合主办,大河报·豫视频洛阳运营中心承办。

image

  共青团河南省委宣传部部长孙冬青、中共洛阳市委宣传部一级调研员李国强、共青团洛阳市委书记张亚磊、河南日报社洛阳分社社长陈学桦等出席。来自中共洛阳市委组织部、中共洛阳市委网信办、共青团洛阳市委及市青联、青工战线,全市高校、社会团体、洛阳自媒体大V及在校大学生等800余名各界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image

  “用青春表达助力洛阳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用青年话语立言、凝心、聚力。”河南日报社洛阳分社社长陈学桦表示,活动启动后,河南日报社洛阳分社将积极组织旗下各大融媒体平台,并协同河南共青团新媒体矩阵、中共洛阳市委网信办精彩洛阳官微、洛阳共青团新媒体矩阵等各大平台矩阵,全力推广展播相关参赛作品,让广大青年朋友们拍摄的优质作品得以广泛传播。

  “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将联动河南日报社等官方媒体,创新打造宣传营销系列‘组合拳’,突出宣传重点,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内容,加强对大赛特色、青春洛阳宣传的频率和力度,积极营造牡丹文化节的浓厚氛围,打响‘万名青年拍洛阳’活动品牌,为洛阳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中共洛阳市委宣传部一级调研员李国强对活动整体宣传提出了具体要求。

image

  共青团洛阳市委书记张亚磊在动员讲话中表示,共青团洛阳市委持续赋能开放包容的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打造吸引青年的“强磁场”,扩大留住青年的“朋友圈”,搭建成就青年的“青云梯”,让城市更有活力,青年更有归属。“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就是希望青年人用一帧帧影像画面定格洛阳的青春印象,用短视频讲好与洛阳的青春故事。”张亚磊表示,期待青年人用创新表达捕捉在就业创业、科技创新、产业发展、衣食住行、休闲文娱等方面体验到的洛阳宠爱年轻人的细节,通过短视频等方式对洛阳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多多提出宝贵意见,贡献青春智慧。

  在去年举办的首届大赛中,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网友的2000余部视频参赛,“万名青年拍洛阳”话题总播放量突破1.2亿,引爆了青年人的创新表达,传播了青春洛阳的美好、温暖、向上的城市气质,也助力了洛阳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今年春节期间,第二届“洛Young正青春”万名青年拍洛阳短视频大赛活动预热阶段,活动主话题#洛阳宠年轻人到底有多拼、#洛阳青年向云端,引爆了青年人的创新表达,仅微博平台即冲上两个全国热搜和9个同城热搜,在抖音号平台单条视频量1000w+,全网综合流量9600w+。

  若问古今兴废事,请君只看洛阳城。如今的古都洛阳,产业风起、城市日新、乡村富美,洛阳城中涌现出更多年轻面孔,为千年古都赋予更多青春气息。据介绍,本次活动征集作品以“在洛阳共青春”为主题,鼓励洛阳市广大青年、来洛旅游的全国各地青年以及关注洛阳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的全国各地青年,拿起手中手机,捕捉在洛阳衣食住行、就业创业、科技创新、诗和远方等体验到洛阳宠爱青年人的细节,提出对洛阳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的意见建议。

image

  出席活动的洛阳本地大V表示将积极参加活动,助力洛阳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

  征集时间

  即日起日至4月20日

  优秀作品展播时间及平台

  4月20日至5月4日

  河南日报APP、河南共青团新媒体矩阵、大河报·豫视频APP、精彩洛阳官微、洛阳共青团新媒体矩阵

  作品要求及参赛方式

  1.作品题材

  投稿作品内容(图片或视频)以在洛阳衣食住行、就业创业、科技创新、诗和远方等体验到洛阳宠爱青年人的细节,以及青年对洛阳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的意见建议等为主,投稿作品风格不限,可自由发挥想象力。

  2.作品规格

  视频像素:不低于1080p

  视频时长:不低于7秒

  图片大小:不低于1M

  格式:图片jpg.视频mp4.

  3.作品署名

  署名:个人姓名+所在单位/学校+个人微博/抖音ID+作品名称及50字以内简介

  4.参赛方式:

  方式1.个人抖音号/微博号/B站带话题#洛阳宠年轻人到底有多拼#洛阳青年向云端并 青春河南抖音号 大河报洛阳新闻抖音号 洛阳共青团抖音号或 青春河南官方微博 大河报洛阳新闻官方微博 洛阳共青团官方微博或 洛阳共青团B站

  方式2.投稿至活动官方邮箱:

  617564283@qq.com

  方式3.关注“大河报洛阳新闻”官方账号(抖音/微博同名)私信投稿

  作品评选

  时间:2024年4月20日——4月30日

  作品在抖音或微博平台点赞数前50名入围初选;由主办方组织摄影、摄像专家对入围作品集中评选。

  奖项及奖品设置

  大赛共设置一、二、三等奖6名,最佳传播奖30名,优秀组织个人和单位若干。具体如下:

  一等奖  1名  价值1万元奖品及荣誉证书

  二等奖  2名  价值3000元奖品及荣誉证书

  三等奖  3名  价值1000元奖品及荣誉证书

  最佳传播奖  30名  颁发荣誉证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