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信息

洛阳市少先队“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队日活动顺利举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4-08 点击数:1018

640_wx_fmt=jpeg&from=appms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少先队员的爱国主义情怀和维护国家安全意识,4月8日上午,共青团洛阳市委、洛阳市少工委在孟津区常袋镇初级中学举行洛阳市少先队“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队日活动,来自孟津区的少先队员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团市委四级调研员、市少工委常务副主任秦卫红出席活动并讲话。

640_wx_fmt=jpeg&from=appms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1)

  秦卫红指出,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和义务,少先队员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国家安全知识的积极传播者,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各级少先队组织要精心组织策划少先队员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领广大少先队员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各级团组织要利用好团属新媒体阵地,有效整合校内外资源,鼓励少先队员积极参与国家安全实践教育活动,沉浸式学习感受国家安全的深刻内涵。

640_wx_fmt=jpeg&from=appms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2)

  市红领巾巡讲团成员秦臻老师做题为《树牢国家总体安全观》主题宣讲。

  宣讲结束后,少先队员到孟津区常袋镇半坡村中共涧北区委旧址参观,沉浸式体验《峥嵘·家国》情景互动剧,通过角色扮演、情景互动,少先队员们回到那个波澜壮阔、民族危亡的年代,亲身体验了中华民族那段艰苦卓绝的抗战历史,也深切感受到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所在。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下一步,共青团洛阳市委、洛阳市少工委将积极号召各级少先队组织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队员们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感受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积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使关心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成为少先队员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