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信息

国风古韵 与花共礼 | 第八届洛阳青年汉服大会圆满举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4-08 点击数:819

  洛阳古城韵,青年汉服情。4月7日,共青团洛阳市委、瀍河回族区人民政府在洛阳市隋唐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北门广场举办第八届洛阳青年汉服大会,旨在凝聚青年力量向洛阳市民和游客展示中华各民族传统服饰的魅力,展示中华传统礼仪,助力我市文旅发展。共青团洛阳市委书记张亚磊出席活动,瀍河回族区相关领导、高中的学生代表以及社会各界的青年代表参加活动。

640_wx_fmt=jpeg&from=appms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洛阳青年汉服大会,自2018年首届举办以来,历经七载春秋,已然成为汇聚万名青年才俊、展现汉服之美的大型文化盛事。大会现场,分别进行了成人礼正宾致辞、青年加冠加笈、汉服妆造展示和生活礼仪表演,重现了古人日常生活中的服装、礼仪规范,大会特别设立了固定展区,用于展示各类汉服妆造艺术及知名品牌,以及富含洛阳地域文化元素的文创产品,使观者得以窥见古典文化融入现代生活的无限可能。

640_wx_fmt=jpeg&from=appms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1)

  瀍河回族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赵艺峰发表致辞

  高中的学生代表们着汉服、行古礼、聆古训

  河南林业职业学院宫徵汉服社进行汉服礼仪展演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力推动了汉服文化的普及与传播,更是一次对洛阳地区独特文化底蕴的深度挖掘与活态传承。未来,团市委将继续秉持传承与创新并举的理念,以青春之力持续打造更多富有时代气息与民族特色的文化盛事,进一步提升洛阳作为历史文化名城的品牌影响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