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信息

青联委员走基层丨市青联法律界别开展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4-03 点击数:1090

  为充分发挥青联委员的专业优势,激活社区治理“青”力量,提高青年参与社区治理积极性,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近期,洛阳市青联法律界别走进基层开展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3月7日,市青联委员杨景雷律师走进河东社区邻里中心,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关爱女职工,法在你身边”的普法活动。通过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向女职工们普及法律知识,提升了女职工维护意识和法律素养。在互动环节中,杨景雷耐心解答了大家的疑问,女职工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普法宣讲非常实用,让她们感受到了法律的温度和力量。

640_wx_fmt=png&from=appms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3月7日,市青联委员张祥坡律师在翠云峰街道办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和援助。在现场耐心倾听居民困惑,详细解答了多个法律问题并提供解决方案,指导居民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有效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安全感、满意度。

  3月7日,市青联委员马喜在小李村社区为社区妇女同胞举办了一场法制讲座。针对妇女同胞在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和指导,受到了妇女同胞们的一致好评;3月8日,马喜前往半个店社区,为社区群众开展了一场法制讲座及普法宣传。她通过讲解法律案例和普及法律知识,帮助社区居民更好地了解法律,维护自身权益。

640_wx_fmt=png&from=appms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1)

640_wx_fmt=jpeg&from=appms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3月28日下午,市青联委员杜年年、吴俊乔来到汝阳县中等专业学校举办校园安全主题宣讲活动。活动中,杜年年和吴俊乔向师生们详细讲解了校园安全和消防安全知识,并通过丰富的案例分析和实际操作演练,向师生们讲解诈骗和欺凌的危害及预防措施。此次宣讲活动不仅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也提升了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为构建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640_wx_fmt=png&from=appms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2)

640_wx_fmt=png&from=appms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3)

640_wx_fmt=png&from=appms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4)

  3月28日,市青联委员马喜走进马坡小学开展平安校园拒绝欺凌和反诈骗法制讲座。结合小学生的实际情况和认知水平,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普及了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此外,讲座还通过互动问答、模拟演练等形式,让孩子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如何预防欺凌和诈骗,为他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640_wx_fmt=jpeg&from=appms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1)

  下一步,市青联将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资源优势,动员更多青年力量积极参与基层社区治理,营造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用实际行动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洛阳、法治洛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