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信息

洛阳市首个红领巾校外活动基地少工委成立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07 点击数:4996

  7月6日,中国少年先锋队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副主任万金龙同志,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院长赵晓军同志出席会议并为基地少工委揭牌。市少工委办公室、洛龙区团委相关负责同志,洛阳龙城双语小学少工委主任、辅导员、少先队员代表参加会议。

640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文件精神,大力拓展场馆、社区少先队组织建设,延伸少先队社会活动阵地,推进建立行之有效的校外少先队运行机制,洛阳市少工委下发了《关于规范成立社区少工委的工作指引》,按照《工作指引》要求,红领巾校外活动基地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积极与辖区内洛阳龙城双语小学对接,召开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校外活动基地第一次代表大会,成立洛阳市首个红领巾校外活动基地少工委。

640 (1)

出旗仪式

640 (2)

唱队歌

640 (3)

学校少工委致辞

640 (4)

640 (5)

与会代表认真聆听选举办法和候选人名单,选出首届少工委委员

640 (6)

  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副主任万金龙同志,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院长赵晓军同志为中国少年先锋队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工作委员会揭牌。

640 (7)

  召开中国少年先锋队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校外活动基地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新当选的少工委主任赵晓军同志讲话。

640 (8)

640 (9)

  会议结束,委员们带领队员参观考古博物馆,回顾洛阳辉煌历史文化,坚定少先队员们的文化自信。

640 (10)

640 (11)

  洛阳市少先总队辅导员陈伟给队员们讲述少先队标志礼仪的深刻含义,教育队员们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

640 (12)

  在全市红领巾校外活动基地成立基地少工委,是新时代少先队走向社会化,实现校内外相互补充、有机联动的有益实践和探索。全市23个红领巾校外活动基地负责同志观摩了此次活动。下一步,团市委、市少工委将以组建社区、基地少工委为契机,整合社会资源,建立联建共育机制,打造“家门口的少先队”,继续挖掘各类场馆资源,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少先队育人实践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