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助力牡丹文化节,“洛小青”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4-07 点击数:2299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激发广大青年志愿者热情参与牡丹文化节志愿服务活动。团市委动员各县区团委积极组织“洛小青”志愿者们于牡丹花会期间在各个景区景点做好志愿服务保障工作,他们坚守岗位,倾情付出,用实际行动诠释志愿精神,共同构建温馨和谐的节庆氛围,为牡丹文化节增添一抹亮丽的青春色彩。

  涧西区

  团涧西区委联合湖北路街道组织青年志愿服务队在牡丹公园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开展多样化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青年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宣传普及《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同时为游客提供城市道路指引、景点介绍、特色小吃推荐、常用药品、热水等便民服务,全力营造文明洛阳的良好氛围。

640_wx_fmt=png&from=appms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640_wx_fmt=png&from=appms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1)

  洛龙区

  团洛龙区委广泛动员青年志愿服务力量,清明假期期间组织青年志愿者到景区重点部位开展志愿服务,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营造整洁有序、大气靓丽、文明和谐的城市氛围,让牡丹文化节成为群众的节日、游客的节日。

640_wx_fmt=jpeg&from=appms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640_wx_fmt=png&from=appms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2)

  老城区

  团老城区委联合西关街道在应天门、天堂明堂等景点景区设立服务点,为游客提供热水、医疗和问路等便捷服务。青年志愿者们的热情服务让他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也让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老城区的文旅资源。

640_wx_fmt=jpeg&from=appms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1)

640_wx_fmt=jpeg&from=appms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2)

  偃师区

  团偃师区委招募青年志愿者在玄奘故里、二里头遗址博物馆周边协助景区和当地相关部门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热情助力洛阳文旅,随时为需要的游客提供道路指引、信息查询、车辆引导、景点介绍等便捷高效的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为游客们营造了温馨、便捷的出行环境,为景区增添了一抹靓丽的青春“志愿红”。

640_wx_fmt=jpeg&from=appms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3)

640_wx_fmt=jpeg&from=appms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4)

  瀍河区

  团瀍河区委号召青年志愿者积极投入到清明文旅志愿服务当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深入景区为远道而来的游客指明进入景区的方向,为游客讲解线上购买门票的操作流程;在各个交通路口疏导交通,青年志愿者们的暖心行动正是体现了洛阳的城市温度,他们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为清明假期文旅志愿服务活动作出了积极贡献。

  西工区

  团西工区委联合上阳路社区在牡丹文化节期间动员青年志愿者在上阳宫开展文旅志愿服务活动。将上阳宫门口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摆放到指定位置,在上阳宫内不断巡查,提示喂鱼、鸭、鹅处的游客注意安全,安排青年志愿者在各景点为需要的游客提供拍照、简单讲解、引路等服务。

640_wx_fmt=png&from=appms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6)

640_wx_fmt=png&from=appms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7)

  下一步,团市委将继续动员各县区团委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切实为第41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的顺利举办提供优质、高效的志愿服务,使青年志愿者们的这股青春热情如繁花盛开在牡丹花城,使文明风尚犹如牡丹花般绚丽绽放。以实际行动为推动青年友好型城市的建设注入澎湃的青春动能,彰显青年一代的责任担当与无私奉献精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