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信息

共青团洛阳市委“人人持证 青年当先”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13 点击数:5837

640

  7月9日,由共青团洛阳市委、洛阳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举办的“人人持证青年当先”系列培训班全面启动,近百名学员参加首期培训学习。

640 (1)

  开展“人人持证、青年当先”主题活动,举办青年技能提升系列培训班是团市委按照市委、市政府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城市提质351工程,认真落实“人人持证、技能洛阳”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为增强培训针对性,活动前期,团市委依托团属网络新媒体矩阵面向社会广泛征集青年人喜爱的培训项目,共收到有效调研问卷4996份。在调研的基础上,根据广大青年技能提升的实际需求,确定了“西式面点师”、“茶艺师”和“健康管理师”等三个专业为本次“人人持证青年当先”培训班的培训课程并面向社会征集报名,仅一周时间就吸引了近200名青年踊跃报名,引起强烈反响。

640

640 (1)

640 (2)

  下一步,团市委将与洛阳职业技术学院持续深化合作,围绕服务青年技能提升,聚焦青年技能提升需求,坚持分领域、分层次,创新开展“定单式”培训。在继续开设青年群体喜爱的初级技能培训外,统筹利用双方资源优势,面对我市产业发展急需的专业开设中、高级技工培训,进一步强化提升青年群体职业技能,提高青年群体持证率、就业率、增收率,增强青年群体获得感、幸福感,为促进产业发展、城市提质、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